Friday, May 09, 2008

最後的一個小時

你們還記得七年前在美國發生了一場局大的悲劇﹐ 911事件嗎? 當時的我在美國念大學﹐在那裡我有一個非常要好的美國夥伴兼朋友。在這事件還未發生前一個星期﹐她跟她的丈夫原本約定雙雙拿年假去清島渡假的。很可惜在他們連機票都購買了後﹐她丈夫的公司卻突然要他的丈夫出差到波士頓飛跟洛杉磯去完成兩單打生意。於是就跟已往一樣﹐她的丈夫就跟她說﹕[親愛的﹐我們延遲去渡假的時間好嗎? 因為這兩單生意對公司真的很重要﹐說不定因著這兩單生意我能升職加薪呢~]。而作為老婆的她除了能做出無言的抱怨﹐她還能如何呢? 在公司的安排下她的丈夫就飛往波士頓去﹐波士頓的這單生意很順利的成交了。於是他的丈夫在九月十一號這一天﹐也就是事件發生的當天﹔他的丈夫就被安排從波士頓飛往洛杉磯去做另一單生意。可是就在這一天大約在九點左右的早上﹐我的朋友突然接到了她丈夫的電話。一通形成了他倆話離別的最後一通電話﹐一同只是來得及說愛彼此的電話﹔也是一通讓彼此都帶著太多來不及的分別電話。那麼如果那丈夫是你﹐你會選擇在你最後一個小時裡﹐說些什麼做些什麼呢?

但如果那丈夫是我﹐又或許我知道我的生命就只剩下一個小時﹐我想我能做的事情實在太少了。因此我想我只會選擇做三樣事情。第一件事﹐我會打電話給我得罪過的人和我的好朋友。我要借著這一通電話跟他們道歉﹐還有個我的朋友們道別。第二件事就是再打個有視線電話回去給我的媽媽﹐爸爸﹐和我的親人。雖然我知道在這一通電話裡我所能說的東西已經不多了﹐但我也希望能夠借此機會再聽聽他們的聲音和再看看他們每一個人最後一次。而在這當中讓自己在回味一遍﹐家人對自己每次的千叮萬囑﹔讓自己在最後的時段裡再從溫那窩心的親情。

而我最後一樣會做的是﹐打我最後一次電話給我愛的人。我會在電話裡先問侯她﹐然後再告訴她我要走了。我會停一停﹐靜靜地聽到她泣聲。過後我會告訴她﹐我會在天上看守她﹔只要她有心事時都可以抬頭望天﹐我會在那裡聽她起訴。更要她勇敢的為我好好活下﹐甚至是去開始自己的新生活。而在我生命中的最後幾分鐘﹐我想我不會再多說些什麼。反而是清唱出光良的<<童話>>。。。“我会变成童话里﹐ 你爱的那个天使﹔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就一直唱到氣斷離開。

人生的道路上有許多事是再在所難免的﹐尤其是災難與病痛永遠讓我們防不勝防。

因此人的一生中始終會遇上我們的三個朋友 ﹐那就是失去 遺憾 珍惜 。我只希望我不會先遇上失去 ﹐而是先結識到珍惜 。希望自己懂得去珍惜跟身邊所有的人不管是家人, 愛人還是朋友所擁有的每一刻。那麼那怕在遇上失去 時會減少點自己一生中的太多來不及﹐那也就是帶著最後一個朋友遺憾 離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