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酒干倘卖无

酒干倘卖唔酒干倘卖无
酒干倘卖无酒干倘卖无
多么熟悉的声音陪我多少年风和雨
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
没有天那有地没有地那有家
没有家那有你没有你那有我
假如你不曾养育我给我温暖的生活
假如你不曾保护我我的命运将会是什么
是你抚养我长大陪我说第一句话
是你给我一个家让我与你共同拥有它
虽然你不能开口说一句话
却更能明白人世间的黑白与真假
虽然你不会表达你的真情
却付出了热忱的生命
远处传来你多么熟悉的声音
让我想起你多么慈祥的心灵
什么时候你再回到我身旁
让我再和你一起唱
酒干倘卖无酒干倘卖无
酒干倘卖无酒干倘卖无

一首已经过了二十年的歌,
记得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
我还只是个黄毛丫头;
如今已经是个有工作的人了。
这首歌是出直一部戏叫“搭错车
演父亲角色的演员也离世了,
每一回从看这部戏, 我都会掉眼泪。
因为树欲静而风不息; 子欲养而亲不在。
这真是叫人心痛的事, 可能我是一个看亲情重 的人吧。
我一直都认为如果有一天我能成功,
但那一天只剩下我一人;我情愿不要。

曾经失去一位至亲, 让我痛不欲生。
如果那天要我失去我的父母, 我肯定活不成。
二十多年来呼吸在同一个屋檐下,
二十多年来的养育之恩;
如果能我真的祈愿不会有离别的一天。
我什么都可以放弃, 只要能看到他们安好。

或许我是个不太想改变的人,
更是一个喜旧厌新的;
东西陪我久了就越放不下,
光是部车就已经放不下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